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林煥光於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上有關民政事務局施政方針的發言全文(十月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10-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發言全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林煥光今日(十月十七日)於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上有關民政事務局施政方針的發言全文: 主席、各位議員:   今次是我就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後,第一次在民政事務委員會跟大家見面。民政事務局的主要工作,可分為四個範疇,工作目標及進度已載列於四份施政方針小冊 子內。今天,我和三位副局長、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會為各位簡介民政事務局的工作。缳生福利局副局長亦有出席今天的會議,為委員會解答 有關婦女事務的問題。 個人權利 ────   我們的施政方針是維護和促進個人權利以體現《基本法》條文下所保証的各項個人權利和自由。我們其中一項主要工作是就適用於香港的國際人權公約,擬備報 告書,並通過我國政府遞交聯合國、並出席審議會,直接回答聯合國有關條約監察委員會的提問。去年,我們出席了聯合國就《公民權利和政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