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關永華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加強對區議員的支援」動議辯論致辭全文(只有中文)(十一月二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11-22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加強對區議員的支援」動議辯論 *******************   以下為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關永華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加強對區議員的支援」動議辯論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女士:   首先,我很多謝葉國謙議員今天提出這項動議辯論,讓我們有機會在開展區議會職能檢討前,加深了解立法會議員對這個課題的意見。由於檢討剛剛開始,我今 天將無法就議員所提的各項建議給予詳細的回應。但我必須強調,政府對區議會職能檢討並沒有既定的立場,我們亦承諾會以開放和坦誠的態度去進行這項工作。至 於是否需要修改法例,當然要視乎檢討結果而定。 背景   政府在80年代初推行地方行政計劃,在全港各區設立區議會,藉以鼓勵市民參與區內事務,培養市民的歸屬感和守望相助的精神,並確保政府能夠迅速對地區 問題和需要作出回應。由於區議員熟識地區情況,又廣泛接觸市民,因此政府在處理地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