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林煥光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辯論《2001年扣押入息令(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四月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4-0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2001年扣押入息令(修訂)條例草案》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林煥光今日(四月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辯論《2001年扣押入息令(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我謹動議二讀《2001年扣押入息令(修訂)條例草案》。   條例草案的目的,是放寬可以發出扣押入息令的情況,使扣押入息令計劃可以發揮更大的效力,減少部份離婚或分居人士在收取或追討贍養費時遇到的困難。 背景   一個跨部門工作小組就影響贍養費受款人的法律和行政措施進行了檢討,並在二零零零年五月發表了報告。報告內的各項建議已獲得當局接納,本草案是要落實當中的一項重要建議。   扣押入息令是一項法院命令,規定“入息來源”(例如贍養費支付人的僱主或租客)須從贍養費支付人的入息中扣除贍養費,並把所扣除的款項直接支付給贍養 費受款人,使贍養費受款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