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林煥光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區議會檢討工作小組報告」動議辯論致辭全文(十月三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10-31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區議會檢討工作小組報告」動議辯論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林煥光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區議會檢討工作小組報告」動議辯論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主席女士:   首先我多謝葉國謙議員就「區議會檢討工作小組報告」提出動議辯論,並感謝各位議員就這項議案所表達的意見。我相信各位議員和政府的出發點是一致的,都是希望加強區議會在地區事務上扮演的角色和為市民大眾提供更加好的服務。   有關如何進一步提升區議會職能的問題,最近一年已多次在立法會不同的場合中討論過,包括去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葉國謙議員的動議辯論,過去幾個月在立法會 民政事務委員會及政制事務委員會就工作小組報告的討論,以及今天的動議辯論。這些討論足以證明立法會對區議會的關注和重視。   二十年以來,區議會經歷了多次的演進,作為地區層面最主要的諮詢架構,區議會不但更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