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在深圳出席「全球通」全球文化產業發展論壇的致辭全文(十一月十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11-19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致辭全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在深圳出席「全球通」全球文化產業發展論壇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文化產業與區域發展 ───────── 全球化對經濟的衝擊   二十世紀世界經濟的其中一個大趨勢,就是規模擴大的、速度加快的全球化,這個趨勢一直延續到本世紀。簡單而言,全球化就是資金、技術、人力和資訊這些 生產要素,以跨越國界的方式,在日趨統一的國際協定的安排下,流動和重組,以期謀取最有盈利能力的安排。數碼化通訊和互聯網的普及,也加速了全球化的步 伐,並催生了新的經營方式。   對於已發展的經濟體系來說,全球化的具體衝擊,第一是產品、服務和資訊的過度供應,成泛濫之勢,品牌、宣傳、售後服務、新科技、新品種成為消費者選擇 時的最新考慮點;第二是複製成功經驗的速度加快,經濟上的成功經營方式例如生產線、技術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