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出席城市文化交流會議的致辭全文(十二月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12-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何志平:香港品牌—從聲色香味講到一國兩制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出席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行的城市文化交流會議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各位朋友﹕   很高興見到你們,亦都好多謝大會邀請我做演講嘉賓。今年城市交流會議的主題是「城市品牌」,是一個學術的熱門話題,亦是一個觀感的問題,學術的問題留 待其他專家處理,我只想同大家閒話家常,講一下我在香港幾十年來的觀感。古人話,「桃花依舊,人面全非。」香港的變化更加徹底,好多地方,已經「桃花不 在,人面全非。」幾十年來,香港的變化,真是令人百感交集。城市是令人六根不淨的紅塵俗世,就等我由佛家的「六根」和「六塵」來講。六根,是眼、耳、鼻、 舌、身、意;六根感受到的,就是六塵,塵土的塵,是污染的意思,六塵是聲、色、香、味、觸、法。聲音、顏色、氣味、味道、觸感和對事物的觀感。   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