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兩岸四地公民教育研討會」的致辭全文(六月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6-06-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於「兩岸四地公民教育研討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六月十七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兩岸四地公民教育研討會」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公民教育與國民教育在當今世界,是一個重要的課題。不單在中國如此,在國外也一樣的受到重視及引起討論。現代社會重視個人自由、個人喜好、個人的生物衝 動也得到認同,甚至鼓勵。個人慾望、甚至貪慾,被視為經濟增長的動力,眼前的物質利益,蓋過了生前死後的榮譽。與現在的人談孝悌忠信禮義廉恥、談五倫、談 天地君親師,彷彿遙不可及。但是在市場經濟興旺了之後,我們發現人與人之間不能沒有誠信,商業不能沒有品牌信譽與企業責任,老弱傷殘不能缺少我們的關懷愛 護。從民初的「四維八德」(註),到新中國的「五講四美」,到現在的「八榮八恥」,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