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2000年保安及護衞服務(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二月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2000年保安及護缳服務(修訂)條例草案》(只發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星期三)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2000年保安及護缳服務(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主席:   我謹動議二讀《2000年保安及護缳服務(修訂)條例草案》。   條例草案的主要目的是: (一)澄清《保安及護缳服務條例》所規管的活動的適用範圍,以避免任何意義不明確之處; (二)改善條例關於保安及護缳業管理委員會運作的條文,使發牌制度的實施更為暢順;以及 (三)澄清及改善有關牌照及許可證費用的條文。   《保安及護缳服務條例》於一九九四年十二月制定,就設立保安及護缳業管理委員會(簡稱管理委員會)、簽發許可證予從事保安工作的人士,以及發牌給保安公司等事宜,訂定條文。   這個規管制度的目的,是希望提倡和鼓勵保安及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