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藥物倚賴者治療康復中心(發牌)條例草案》致辭全文(二月二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2-23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只有中文版) *************   以下是今日(星期三)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藥物倚賴者治療康復中心(發牌)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主席 :   我動議二讀《藥物倚賴者治療康復中心(發牌)條例草案》。   政府在戒毒治療和康復服務方面一向採取多元化策略,以配合藥物倚賴者的不同需要。 為提高現有的戒毒治療及康復服務水平,改善自願住院式戒毒治療及康復中心的屋宇及防火設備,及對接受戒毒服務的人士提供更佳保障,政府建議以《藥物倚賴者 治療康復中心(發牌)條例草案》取代已經過時的《有毒癮者治療及康復條例》,使所有自願住院式戒毒及康復中心可被納入一套切合現代需要的規管制度之下。   根據政府中央檔案室資料顯示,在一九九九年內,本港依然有約一萬六千名的依賴藥物的人士。我們認為透過改善戒毒中心的環境及服務,從而進一步提高戒毒 的成功率,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