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署理保安局局長黃鴻超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卡拉OK場所條例草案》致辭全文(三月十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3-15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卡拉OK場所條例草案》 ****************   以下是今日(三月十五日)署理保安局局長黃鴻超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卡拉OK場所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主席:   我謹動議二讀《卡拉OK場所條例草案》。本條例草案旨在改善卡拉OK場所的消防和公眾安全,透過發牌制度規管這些場所。   卡拉OK場所目前並無受到特別的管制,只須遵守適用於其所在處所的若干一般規定。舉例來說,由於部分卡拉OK場所在場內供應飲品和食物,或附設於會所或酒店,因此,在以下情況,會受到不同程度的規管 - (I)有關的卡拉OK場所在《公眾缳生及市政條例》下,領有普通食肆或小食食肆牌照,或根據《應課稅品(酒類)規例》領有酒牌;或 (II)有關的卡拉OK場所是附設於根據《會社(房產安全)條例》註冊的會所內,或在《旅館業條例》下註冊的酒店或賓館內經營。   除上述經營模式外,一般的卡拉OK場所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