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瑞士)令》決議案的致辭全文(六月二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6-27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議案: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瑞士)令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瑞士)令》決議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我謹動議通過有關制定《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瑞士)令》的決議案。   香港特別行政區致力與國際合作,打擊嚴重罪行。為此我們開展了一項計劃,與其他司法管轄區建立一個在刑事事宜提供相互法律協助的雙邊協定網絡。這些協 定可確保締約雙方相互提供對等協助,加強國際間在打擊跨國際罪案方面的合作。至目前為止,我們已先後與八個國家簽署了有關的雙邊協定。它們包括澳大利亞、 法國、新西蘭、英國、美利堅合眾國、意大利、大韓民國和瑞士。   《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條例") 提供了所需的法定架構,使我們可以在調查和檢控刑事罪行方面提供協助,包括向証人錄取證供、搜查和檢取、交出物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