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更生中心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十月十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10-18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更生中心條例草案》(只發中文稿)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十月十八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更生中心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我謹動議二讀《更生中心條例草案》。本條例草案旨在提供法律依據,以制定和推行一項為青少年罪犯而設的更生中心計劃,使法院在處理青少年罪犯時有多一項判刑選擇。建議中的計劃是政府改善青少年罪犯更生服務的一項重要的新措施。   在一九九六年,撲滅罪行委員會轄下的青少年罪犯問題常務委員會,委託香港城市大學研究青少年罪犯更生計劃成效。研究結果肯定了各項更生計劃對青少年罪 犯的價值。但研究亦同時發現,因健康情況不宜進入勞教中心的年輕男犯,以及不涉及風化罪行的年輕女犯,法庭則欠缺適當的判刑選擇。法院在別無選擇下,只能 判處他們參與懲教署刑期較長的教導所計劃,或在社會福利署監管下接受感化。結果,這些青少年罪犯所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