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上的匯報全文(十月十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10-19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十月十九日)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上的匯報全文: 引言 -- 在保安局內,我們的承諾是確保香港是一個安穩太平的城市。我們的主要目標,是維持治安,實施有效的出入境管制和保障公眾安全。透過達成社會秩序及公眾安全 的高度標準,我們使香港繼續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在名為《安穩太平的城市》的施政方針小冊子內,各位可以看到我們的工作進度和來年新措施的詳情。以 下我會介紹小冊子載述的一些要點。 維持治安 ---- 一九九九年的本港罪案率是26年以來第三低。雖然整體罪案率(每10萬人1,126宗)及暴力罪案率(每10萬人230宗)比一九九八年分別輕微增加5.1%及5%,整體罪案率仍較倫敦、東京、多倫多等大城市為低。 在二零零零年,香港的治安情況正逐漸改善。頭八個月的整體罪案率較去年同期只增加1.9%,暴力罪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