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2000年販毒及有組織罪行(修訂)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十一月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11-01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2000年販毒及有組織罪行(修訂)條例草案》(只發中文稿)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十一月一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2000年販毒及有組織罪行(修訂)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   我謹動議二讀《2000年販毒及有組織罪行(修訂)條例草案》。   長久以來,香港一直透過法例和行政措施,致力打擊清洗黑錢活動。國際間有關反清洗黑錢的主要組織曾高度讚揚本港在協調和不斷改善反清洗黑錢制度的努 力。雖然如此,由於環境轉變,有關法例仍有若干值得改善的地方。我們曾於去年十二月十五日就有關修訂法例的建議向立法會提交《1999年販毒及有組織罪行 (修訂)條例草案》。由於上一個立法會會期未能安排審議時段,故此該條例草案已失時效,必須重新提交立法會。本條例草案的內容與上次提交的基本目的及建議 相同,只是參考司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