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於委員會審議階段時就《藥物倚賴者治療康復中心(發牌)條例草案》致辭的全文(四月二十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4-25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四)(只發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於委員會審議階段時就《藥物倚賴者治療康復中心(發牌)條例草案》致辭的全文: 主席:   我動議修訂附表修正案,內容已載列於發送各位委員的文件內。   根據條例草案第2條的定義,“藥物倚賴者”指符合以下說明的人,即“該人的生理及心理狀態,是須施用《危險藥物條例》(第134章)所界定的任何危險 藥物或任何指明物質的慣常或增加劑量,始可防止脫癮症狀發作的”。條例草案附表列出的指明物質,並不屬於《危險藥物條例》所界定的危險藥物。由於氯胺酮在 二○○○年十二月已被列為《危險藥物條例》下的危險藥物,故我建議從條例草案附表的指明物質名單中刪除氯胺酮。 完 二○○一年四月二十五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