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2001年按摩院(修訂)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五月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5-16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五月十六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2001年按摩院(修訂)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我謹動議二讀《2001年按摩院(修訂)條例草案》。本條例草案的目的是把按摩院的管制範圍,收窄至由按摩員為異性顧客提供全身按摩服務的處所,以及准許按摩院牌照在符合某些條件下,獲續期兩年。 《按摩院條例》於一九八三年制定,主要目的是透過發牌制度規管按摩院,以打擊可能在這些處所進行的色情活動。近年,本港興起各式各樣的按摩服務,包括腳底 按摩、水療保健中心、健身中心及美容院提供的按摩服務等。我們曾多次接到按摩院經營者(特別是腳底按摩院)的投訴,指發牌管制對他們來說並無必要,而且過 於嚴苛。由於發牌制度的主要目的,是打擊可能在按摩院進行的色情活動,因此政府不宜規管那些旨在推廣健康和鬆弛神經的正當按摩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