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有關吸引內地合資格人士來港投資和消費的動議辯論的致辭全文(五月三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5-30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五月三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有關吸引內地合資格人士來港投資和消費的動議辯論的致辭全文: 主席:   首先很多謝田議員及吳靄儀議員提出今日的議案和修定議案,給我們一個機會辯論這個有趣的問題,就是香港的入境政策。當然我們直接要辯論的是香港對內地的入境政策,但間接來說,亦都是需要辯論及其實考慮到香港長遠的整體的入境政策,甚至可以說是香港的人口政策。    我覺得兩位議員提出今日的辯論是非常高瞻遠矚,兩位議員亦都看到香港的入境政策與外國的是有所不同,特別跟一些新興的國家不同。香港的入境政策是比較接 近古老的國家,例如英國、歐洲或日本,其實是比較保守的入境政策。剛才多位議員提及的例子都是美國,很多位議員提到美國、加拿大、澳洲、新西蘭都有打分 制、投資移民,其實這些是新興國家的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