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就《2001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致辭的全文(七)(六月二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6-27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七)(只發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於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時就《2000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致辭的全文: 主席女士:   吳議員和涂議員的發言我並不想詳細評論。我只想指出,我感覺到,希望我是錯的,可能幾位議員希望以附屬法例形式通過,主要是對政府不信任,不但對特區 政府,特別是對內地政府的不信任,我覺得這點是很可惜的。因為正如剛才有議員提出,正如「一國兩制」是史無前例,「一國兩檢」亦是史無前例。在「一國兩 制」的安排下,我們一定要勇於嘗試,勇於兩地溝通達成一個雙方都同意的程序予以實施。如果純粹是因為懷疑而用此方式通過,我覺得是不必要的。   此外,我想指出,雖然有兩位議員指出立法會會盡快通過,但其實只看這條條例,雖然在終審庭於九九年一月裁決後至今已兩年多,我們去年十月提出的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