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席西貢撲滅罪行委員會會議上的致辭全文(九月二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5-09-23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在西貢撲滅罪行委員會會議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出席西貢撲滅罪行委員會會議上的致辭全文: 陳(國旗)主席,各位西貢區滅罪會委員:   我很高興今天出席貴會的會議,希望與各位委員就預防及打擊罪行方面,作出交流,使當局的滅罪工作,更精益求精。    一直以來,西貢區滅罪會非常關注區內的治安情況,並積極就撲滅罪行的方法,向中央滅罪會提出寶貴意見。礙於西貢區的地理形勢和人口分佈範圍廣闊的情況, 我明白在區內進行防罪和滅罪工作具有一定難度。另一方面,由於將軍澳分區近年迅速發展,區內人口不斷增長,一些治安問題自然衍生,如家居保安、一般盜竊、 街頭行騙、青少年罪行等。雖然如此,警方的資料顯示,西貢區內的罪案數字一向偏低,且一般罪案的性質都較為輕微,如爆竊、雜項盜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