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政制事務局局長孫明揚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梁耀忠議員提出修改《基本法》第74條及附件二的決議案的致辭全文(一月十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1-19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政制事務局局長就立會決議案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孫明揚今日(星期三)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梁耀忠議員提出修改《基本法》第74條及附件二的決議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應議員在前天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會議上提出的要求,並獲得主席的同意,讓我在議員就決議案發言前,首先就梁議員提出的決議案的本質發言,好讓議員清楚明白政府的立場。 我希望開宗明義先說明政府對訂定修改《基本法》機制的看法:根據《基本法》第48條第2款,行政長官必需負責執行《基本法》,這包括落實《基本法》第 159條。故此政府確認有需要和有責任訂定一套妥善的機制,去落實《基本法》第159條的規定。為此,政府積極朝這個目標努力,並且歡迎立法會政制事務委 員會提供的意見和協助。但是我們總得承認修改《基本法》是一件重大的事情,訂定修改《基本法》的機制亦同樣是一件重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