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政制事務局局長孫明揚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辯論《〈1999年立法會(修訂)條例〉2000年(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二月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2-16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立法會(修訂)條例草案(只有中文版) ************** 以下為政制事務局局長孫明揚今日(星期三)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辯論《〈1999年立法會(修訂)條例〉2000年(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主席: 我謹動議二讀《〈1999年立法會(修訂)條例〉2000年(修訂)條例草案》。 去年七月十四日,當立法會辯論《1999年立法會(修訂)條例草案》之時,我曾承諾,考慮修改社會福利界功能界別的選民劃分準則,以剔除該功能界別的團體 選民。另外,我亦承諾考慮把根據《中醫藥條例》註冊的中醫,納入醫學界功能界別內。我現在提交條例草案給各位議員審議。 鑑於社會工作者法定註冊計劃確定業內人士的專業地位,而有關工作進展非常理想,我們認為現在是一個合適的時機重新界定社會福利界功能界別應只由註冊社會工作者組成。 根據條例草案的規定,現行社會福利界功能界別的已登記團體選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