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政制事務局局長孫明揚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的致辭全文(三月二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3-21
網址 :
文章預覽 : 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政制事務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政制事務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的致辭全文: 落實及推廣認識《基本法》 ────────────   政制事務局其中一項重要的工作是協助香港特區政府其他部門在其工作範圍內落實《基本法》,遵照總體政策,向他們提供意見。今年正值《基本法》頒布十週年,政府各有關決策局和部門以及民間團體安排了多項活動,以紀念這個重要的歷史時刻。 發展與中央及其他內地部門的關係 ───────────────   政制事務局另一項主要工作,是按照「一國兩制」的原則,與中央人民政府和其他內地政府部門發展及維持友好而具建設性的工作關係。   據統計,內地與香港特區的官方往來在過去一年更趨頻繁。1999年全年,兩地的官方接觸次數(以團數為統計單位)達2627次,比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