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署理政制事務局局長麥清雄在立法會會議上就「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官員的言論」議案辯論的致辭全文(五月二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5-2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官員的言論」議案辯論 ************************   以下為署理政制事務局局長麥清雄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官員的言論」議案辯論的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要討論李柱銘議員所提的議案,也許大家應該先把其中提及的事情和香港身處的大環境聯繫起來。香港市民清楚意識到,台灣問題是一個關係到國家統一、民族 前途和兩岸同胞福祉的大是大非問題。從香港切身利益覑想,任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或支持台獨的舉動,必定會破壞兩岸和亞洲地區的穩定,對香港經濟發展帶 來深遠的負面影響。立法會兩個星期前辯論並通過「反對台獨」的議案,正表示各位議員對這個問題的重視和關注。同樣,香港各方面的人士,包括中央駐港機構的 人員,對這個重要課題提出他們的關注和看法也是可以理解的。在香港就大家關注的問題作廣泛討論是正常的現象,也反映了香港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