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署理政制事務局局長麥清雄在立法會會議上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制發展」議案辯論的發言全文(六月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6-1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制發展」議案辯論(只發中文) **********************   以下為署理政制事務局局長麥清雄今日(六月十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制發展」議案辯論的發言全文: 主席:   香港特區的政制發展是一個關乎香港社會整體利益的課題,我們感謝政制事務委員會對這個問題所作出的研究和建議。從政制事務委員會進行的公眾諮詢過程 中,可以看見社會各階層對政制發展有很多不同的意見。但我們相信整體社會的基本共識是香港政制發展必須切合香港的實際情況及符合《基本法》的要求。   《基本法》訂明香港特區從1997年後十年內的政制發展進程。香港特區成立至今只有約三年的時間,我們的政制仍然是處於一個發展階段,大家都知道《基 本法》已訂立機制去決定香港特區在2007年後政制發展的方向和步驟。我們要充分利用《基本法》給予香港的時間,適當處理香港的政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