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出席「中國入世後之法律前景展望」研討會時的演辭全文(九月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09-07
網址 :
文章預覽 : 政制事務局局長演辭全文 ***********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九月七日)出席「中國入世後之法律前景展望」研討會時的演辭全文: 胡先生、高先生、各位嘉賓、各位先生、女士:   承蒙大會邀請,為這個研討會作總結,實在令我感到榮幸和欣慰。“榮幸”,是因為這個研討會吸引了內地和香港傑出的律師和學者參加。“欣慰”,是作為一個非執業大律師,我一直念念不忘法律。此外,在處理現行政策範疇及工作,我需要經常翻閱《基本法》。   在研討會期間,你們已對世界貿易組織作了很多討論。今天,我希望與各位分享一套略有不同的意念。我想就《基本法》提出三個要點。 解決歷史問題   第一點,《基本法》體現了一個獨一無二的方案,用以解決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一國兩制”的方針政策解決了八十年代標誌為“香港前途”的問題。不少國 際問題都是由歷史產生,但時至今日仍然懸而未決。例如,每天在電視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