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出席《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領袖高峰論壇》的發言全文(十二月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12-09
網址 :
文章預覽 : 政制事務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十二月九日)出席《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領袖高峰論壇》的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黃主席、趙副主席、葉先生、各位來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今天有機會參與今天的論壇。我也代表香港特區政府歡迎從大陸、從台灣來的朋友,歡迎你們訪問香港。 政制事務局代表香港特區政府處理對台事務,是按照錢其琛副總理在一九九五年所宣布的七項基本原則和政策(簡稱「錢七條」)。在「錢七條」底下,有兩個要點 對我們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第一,是回歸以後香港與台灣之間的關係可以繼續發展;第二,這關係主要是透過非官方層面和機構來處理。 政制事務局的工作目標有兩方面是重要的:第一,是希望促進港台之間的經貿和文化交流;第二,是在香港努力辦好「一國兩制」,希望「一國兩制」在香港全面落實,長遠來說對國家的統一有幫助、有貢獻。 我們在今年八月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