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致辭全文(三月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3-0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三月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積極推動《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配套政策」議案辯論時的致辭全文: 代主席女士:    自國家發展及改革委員會於今年一月八日公布《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綱要》),社會各界對《綱要》一直非常關心。事實上,特區政府高度重 視《綱要》的戰略意義。《綱要》將珠三角地區的未來發展提升到國家發展戰略層面,並把粵港澳合作明確為國家政策。這是粵港澳合作的一個戰略機遇,也是香港 承接國家改革開放三十年的重要契機。   香港社會普遍認同要深化粵港澳合作,共同建立亞太地區最具活力和國際競爭力城市群,推動香港服務業在內地發展,和強化香港的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的地位。    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