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致辭全文(二)(三月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3-0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致辭全文(二)(只有中文) *****************************   以下為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三月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積極推動《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配套政策」議案辯論時的總結致辭全文: 主席:   我感謝多位議員對推進實施《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下稱《綱要》)所發表的寶貴意見。    這份由中央發表的《綱要》,標誌覑一個重要里程碑。自一九七八年改革開放、「四個現代化」開始,香港已充分參與了廣東省、珠三角和其他省份的工業化和現 代化。《綱要》的發表為特區帶來了種種新的機遇。特區政府會抓緊這些機遇,積極跟中央和廣東省政府訂定新政策和措施,方便和鼓勵香港企業和專業人士到廣東 省發展業務。   剛才有幾位議員都分別提到金融海嘯和全球經濟轉差的課題。的確,金融海嘯席捲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