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動議二讀《在囚人士投票條例草案》致辭全文(五月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5-06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動議二讀《在囚人士投票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   以下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五月六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在囚人士投票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我謹動議二讀《在囚人士投票條例草案》。 背景 ──   二○○八年十二月,高等法院就三宗有關在囚人士投票權的司法覆核個案作出裁決。法庭裁定,《立法會條例》現時劃一限制在囚人士登記成為選民的權利和投票權違憲。當局應作出安排,令在囚人士及遭羈押但未被定罪人士可以在投票日當日投票。   為了落實法院就司法覆核個案作出的裁決,當局於二○○九年二月至三月期間就在囚人士投票權展開公眾諮詢。   在諮詢期內所收集的意見大多認為投票權是基本的政治權利,不論在囚人士干犯何等罪行,均應有權登記成為選民及在選舉中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