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就「香港政治制度改革方案」議案辯論開場致辭全文(六月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6-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就「香港政治制度改革方案」議案辯論開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六月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香港政治制度改革方案」議案辯論時的開場致辭全文: 代主席女士:   我們反對梁國雄議員今日的議案,因為議案提出了不乎合香港憲制的內容。   首先,議案依然提出在二○一二年普選行政長官及全部立法會議員 — 這並不符合人大常委會在二○○七年十二月的《決定》。   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已經訂明二○一二年不實行行政長官及立法會普選,但兩個選舉制度可按循序漸進的原則作出相關的修訂。   第二方面,《基本法》並沒有訂明進行公投的規定。   因此,就行政長官和立法會選舉產生辦法所作的任何修訂,必須按照《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在二○○四年的《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