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就「抓緊機遇把兩岸『大三通』轉危為機」議案辯論開場致辭全文(六月二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6-2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就「抓緊機遇把兩岸『大三通』轉危為機」議案辯論開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抓緊機遇把兩岸『大三通』轉危為機」議案辯論時的開場致辭全文: 主席:   我首先要感謝梁劉柔芬議員提出今日的動議辯論,亦多謝那麼多位議員關心這個議題,提出修訂,使我們可以集思廣益,共同商議如何加強香港與台灣之間的關係和交流。   多年以來,香港都非常看重與台灣之間的經貿往來。台灣是香港在亞洲區內的第四大貿易伙伴,香港與台灣之間的雙邊貿易從一九九七年的一千六百億港元上升至二○○八年的二千五百億港元。   港台之間的人員往來非常頻密,每年由台灣來香港旅遊、經商、交流的超過二百萬人次。   特別在過去這幾年,兩岸之間的關係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