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就「正視七一遊行市民的訴求」議案辯論致辭全文(七月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7-09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就「正視七一遊行市民的訴求」議案辯論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七月九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正視七一遊行市民的訴求」議案辯論時的致辭全文: 主席:   今日有多位議員談及政制的問題,我想就此作幾方面的回應。    余若薇議員聲稱我們在處理普選的問題上「交白卷」。這說法與事實不符,亦難以接受。其實,有關普選的辯論是富有色彩的。政府在二○○七年七月時發表了 《政制發展綠皮書》,接覑在該年年底前行政長官向中央提交了這份淺棕色的《報告》,向人大常委會提出希望可以處理普選的問題。「白卷」的顏色,一如余若薇 議員所指,是這樣的,但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則是這樣的,是「白紙黑字」具備重要元素的。   主席,我特別想提出兩點。在人大常委會的 《決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