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在澳門出席第二屆內地、香港、澳門三地衞生高層聯席會議時的致辭全文(十月二十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10-25
網址 :
文章預覽 : 缳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是缳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澳門出席第二屆內地、香港、澳門三地缳生高層聯席會議時的致辭全文: 黃副部長、崔司長、各位代表:   我在此首先要多謝澳門特區主辦第二屆三地缳生高層聯席會議。很高興大家能夠再次聚首,就彼此關注的醫療缳生課題,交換意見和分享經驗。 傳染病控制的整體策略   今年初,「沙士」(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在香港和世界其他地方爆發。在缳生部的大力支持下,粵港澳三地已落實加強防治傳染病的交流和合作。雖然「沙士」現時已受到控制,但我們不能排除它會重臨的可能性。   汲取了經驗,我們需要防患於未然,加強「沙士」及其他傳染病的防治工作。我們已制定了一套全面策略以防範「沙士」,並於上月公布《抗炎措施綱目》給各界參考,歡迎他們提供建議。這份綱目反映了政府三管齊下的措施,包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