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2008年公眾衞生及市政(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十一月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1-05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食物及缳生局局長《2008年公眾缳生及市政(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十一月五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2008年公眾缳生及市政(修訂)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我謹動議二讀《2008年公眾缳生及市政(修訂)條例草案》。   條例草案的目的,是賦予政府所需的法定權力,更有效處理食物事故,加強保障食物安全及公眾缳生。條例草案已在十月二十四日刊登憲報。十月二十三日,我們向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事務委員會介紹條例草案的內容,議員普遍支持當中的建議。    政府一直致力引入一條全面的《食物安全條例草案》,實施更有效的食物安全規管。建議的食物安全規管方法包括設立食物進口商和分銷商強制登記制度;規定食 物商須妥為保存食物進出紀錄,藉以提高溯源能力;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