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就「全面改善公共牙科門診服務和牙科保健計劃」議案辯論總結發言(十一月十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1-19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就「全面改善公共牙科門診服務和牙科保健計劃」議案辯論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在立法會議案辯論就王國興議員提出的「全面改善公共牙科門診服務和牙科保健計劃」議案的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主席:   多謝多位議員剛才就議案及修正案提出寶貴的意見,我謹就議員提出的主要問題,作重點回應。   正如我在動議辯論開始時提到,要有效提升口腔健康,首要的方法是做好預防的工作,這也是世界缳生組織的重點。因此,政府的口腔健康及牙科護理政策,多年來也是以「預防」作為首要目標,透過宣傳和教育,提高市民對口腔缳生的認識,從而養成良好的習慣。    除了做好健康教育的工作,政府更加為市民及有需要的人士提供緊急的牙科治療服務。另一方面,市民也可從私營市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