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就立法會賬目委員會討論審計署署長第五十一號報告書開場發言全文(十二月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2-09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就立法會賬目委員會討論審計署署長第五十一號報告書開場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十二月九日)在立法會就賬目委員會討論審計署署長第五十一號報告書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   首先,我要感謝審計署同事在報告中提出的各項建議。    香港的公眾街市歷史悠久,從50年代開始出現,至今已有半個世紀。這些街市運作模式類似市集,每個街市的檔口都由個體戶經營,貨品林林總總,各具特色, 價格一般亦相對便宜,為日常購物提供多一個選擇。事實上,街市購物是很多市民日常生活中一個很大的部分。公眾街市的存在價值是不容置疑的。    與此同時,公眾街市亦是小商販賴以維生的地方。他們有不少是低技術勞工,部分過往更是在街上擺賣的小販。他們願意搬遷至街市謀生很大原因是因為當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