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就設立獨立的法定醫療服務申訴專員公署議案總結發言(一月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1-1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就設立獨立的法定醫療服務申訴專員公署議案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一月十四日)在立法會就鄭家富議員提出的「設立獨立的法定醫療服務申訴專員公署」議案辯論總結發言: 主席:   首先多謝各位議員剛才就議案提出的寶貴意見,亦很多謝鄭家富議員今日提出這個議題。本人現時雖然不是醫生,但是過去醫生的生涯亦處理過不少這些投訴、甚至給予專家意見,有深深的感受。    隨覑醫療服務發展日益進步、不少新的醫療科技的引入,及服務提供者趨向多元化,所謂multi-disciplinary care,我們的醫療系統及醫療程予亦變得更加複雜。近日所發生的醫療事故就說明,市民除了希望得到優質的醫療服務之外,亦同樣期望有一個能夠妥善處理醫 療事故及醫療服務投訴的機制。一個理想的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