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就「推動全民驗身」議案總結發言(三月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3-11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就「推動全民驗身」議案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三月十一日)在立法會議案辯論中就陳健波議員提出的「推動全民驗身」議案總結發言: 主席:   多謝各位議員剛才就議案及修正案提出寶貴的意見,我謹就議員提出的主要問題,作重點回應。   剛才有議員假設我對健康的概念是如他們所說,只要沒有病便是健康。但如果他們剛才在會議廳聽到我開始時所說,我要再重複一次:有效預防非傳染病,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最重要的一環,而這已包括身體健康、精神健康、心靈健康,及社交健康包括人際關係。   我們希望在疾病尚未發生時,針對社會上主要致病的行為風險及因素,透過健康教育及營造促進健康的環境,改善市民大眾的生活習慣,從而提升整體市民的健康。 健康檢查的正確觀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