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恢復二讀公眾衞生及市政(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四月二十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4-29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食物及缳生局局長恢復二讀公眾缳生及市政(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恢復二讀辯論《2008年公眾缳生及市政(修訂)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2008年公眾缳生及市政(修訂)條例草案》的目的,是賦予政府所需的法定權力,更有效地處理食物事故,並加強保障食物安全及公眾缳生。《條例草案》是我們適時回應市民因「三聚氰胺」事件而表達期望進一步完善食物安全規管機制訴求的一項措施。   《條例草案》給予食物環境缳生署署長(食環署署長)權力,在有合理理由相信有需要防止對公眾缳生造成危險,或類似有公眾缳生危險的情況下,以行政方式作出不同形式的命令,以保障公眾缳生。    條例草案在二○○八年十一月五日在立法會二讀。法案委員會一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