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二讀辯論發言(六月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6-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食物及缳生局局長二讀辯論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六月十七日)就《2009年應課稅品(修訂)條例草案》恢復二讀辯論的發言(只有中文): 代主席女士:   多謝各位議員剛才寶貴的意見和個別議員一些獨特的意見。   《2009 年應課稅品(修訂)條例草案》的目的,是把煙草產品的稅率調高50%。    正如早前我向立法會及公眾解釋,增加煙草稅是一項公共缳生政策,也是政府控煙政策其中重要的一環。我要再講一次,就是我們在二○○五年及二○○六年就 《吸煙(公眾缳生)條例》討論了超過一年時間,而在那個階段,亦將所有控煙的策略,包括稅率的討論,在當時亦有提過。所以這不是一個短期的策略,而是一個 長期的策略。我們這次增加煙草稅的建議,目的就是為了保障公眾健康,特別是防止對價格比較敏感的青少年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