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修訂《2009年食物業(修訂)規例》開場發言(七月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7-09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食物及缳生局局長修訂《2009年食物業(修訂)規例》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七月九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的決議案修訂《2009年食物業(修訂)規例》的開場發言: 主席:   我動議通過議程所印載以我名義提出的決議案,修訂《2009年食物業(修訂)規例》,將規例的生效日期延期一年至二○一○年八月一日。    本港二○○三年接連發生街市魚檔及連鎖超市魚檔魚缸水含霍亂弧菌,食環署署長須勒令店鋪關閉,而立法會及社會大眾對魚缸水的水質亦表示極大關注。當時議 員及市民都普遍認為政府應修改法例監管用作飼養活海鮮的海水質素和運送海水的過程。食物安全及環境缳生事務委員會當時建議政府應立法禁止從岸邊抽取海水用 以飼養活海鮮。政府在四年前即二○○五年接納事務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