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出席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發言全文(十月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10-16
網址 :
文章預覽 : 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出席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缳生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十月十六日)出席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缳生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簡介二○○九至一○年施政綱領的發言全文: 主席:    食物及缳生局致力確保食物安全和環境缳生,以促進公眾健康和提升巿民的生活質素。二○○九至一○年度施政綱領中有12項措施與食物安全和環境缳生有關。 各項措施的詳情,已載於文件中。在此,我想特別向委員會簡介其中兩項措施的進度:一是《食物安全條例草案》的立法工作;二是籌劃家禽屠宰中心的最新進度。   我們會在今個立法年度提交《食物安全條例草案》,以實施新的食物安全管制措施。《食物安全條例草案》的新措施包括設立食物進口商和分銷商登記制度;規定食物商須妥為保存食物進出記錄,藉以提高溯源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