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2003年香港工商業研討會的致辭全文(一月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01-06
網址 :
文章預覽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一月六日)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2003年香港工商業研討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曾會長、各位來賓:   謝謝香港中華總商會的邀請,讓我擔任這個週年研討會的演講嘉賓。我想藉著今日這個難得的機會,和各位探討一下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所面對的機遇和挑戰。   經過過去差不多30年的發展,現時香港金融業,包括銀行、證券、保險、基金管理及其他相關行業,提供共18萬個職位,約佔香港總就業人數的6%,而金融業對本地生產總值的貢獻約為13%。可見金融業已經成為香港經濟的支柱之一,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在去年的財政預算案中,財政司司長亦已經指出,在香港眾多的經濟領域裡面,金融業和其他三個行業(物流、旅遊和工商支援服務)是特別重要的。這是因為它們是高增值的經濟活動,可以帶動其他行業的發展,推動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