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在廣州舉行的香港上市研討會的致辭全文(八月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08-05
網址 :
文章預覽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八月五日)在廣州舉行的香港上市研討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尊敬的李副秘書長,各位嘉賓、先生們、女士們:   我很高興有機會出席由香港交易及結算所在廣州舉辦的研討會。這是我第一次以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的身分訪粵,因此,今天參加這個研討會,對我來說是饒有意義。   廣東與香港山水相連,兩地間的人流和物流極為頻繁。加強粵港兩地的合作,是大勢所趨,也是特區政府的政策目標。行政長官已在本年的施政報告中指出,必須要加快香港與珠江三角洲的融合,把珠三角發展成一個具有包括金融服務等優勢和功能的現代化大型經濟區域。   內地近年來經濟快速增長,而廣東省的發展更是一馬當先。在二零零二年,廣東省的人民生產總值達一萬一千六百多億元人民幣,佔內地生產總值11.4%, 增長率高達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