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在香港工業總會「首次招股上市的契機-有效管理公司及家族資產」研討會致辭全文(一月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1-14
網址 :
文章預覽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香港工業總會研討會致辭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一月十四日)在香港工業總會「首次招股上市的契機 - 有效管理公司及家族資產」研討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林主席、鍾主席、各位來賓:   今天我非常高興,再次獲邀出席香港工業總會的活動。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在新的一年,我祝願香港工業總會和香港工業界事事順利,發展更上一層樓。   行政長官在上星期公布的施政報告中,提出香港有條件發展成為國際金融服務與資產管理中心,向全亞洲提供基金管理、機構投資管理、私人銀行業務和各種投 資儲蓄工具的服務。這和今天研討會的課題—「有效管理公司及家族資產」,可說是不謀而合。事實上,香港擁有高效率及受完善監管的金融業界、眾多基金管理公 司礇聚、高質素的業界專才、低而簡單的稅制等優越條件,現時已經是區內一個主要的基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