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2005年週年研討會致辭全文(四月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5-04-02
網址 :
文章預覽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 2005年週年研討會致辭全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四月二日)出席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2005年週年研討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伍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業界朋友:   今天我很高興出席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的週年研討會,並與在座各位一同探討「風險管理─成功的關鍵」這個課題。   「風險管理」 是現代管理學不可或缺的一環。從微觀的角度來看,每一家企業都要面對內在及外在的風險,例如:營運風險、市場風險、信貸風險、資金周轉風險等。我樂見業界 朋友將於今日的研討會上討論一系列風險管理的議題,包括進軍內地市場、美國有關法例(Sarbanes-Oxley Act)的規管及中小型企業風險管理的事宜。我深信大家會藉此機會分享經驗,交流企業優化風險管理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