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修正《2007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01-09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修正 《 2007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只有中文) 2008年1月9日(星期三)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一月九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在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修正《2007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我動議刪去第7部及第24條,以及修正其他剛讀出的條文。修正案的內容已載於發送給各委員的文件內,我現在就主要的修訂作簡單介紹。 我動議修正條例草案第2條,以指明草案第12部、第25部以及第27部的生效日期會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藉憲報公告指定,而其餘條文則會在草案刊憲當日生效。那些較遲生效的條文涉及無人申索權益的處理、取消豁免房屋津貼和其他房屋利益計算在「有關入息」內,以及改善追討欠款機制。我們是因應僱主團體和強積金受託人的意見,認為需要一段過渡期去適應有關轉變,以及調整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