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 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辯論《 2008年收入條例草案》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05-07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辯論 《 2008年收入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只有中文)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五月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辯論《2008年收入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我謹動議二讀《2008年收入條例草案》。 本條例草案的目的,是修訂《酒店房租稅條例》(第348章)及《稅務條例》(第112章),以落實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財政預算案所公布的部分稅收寬減建議。 由於香港經濟表現良好,政府財政狀況穩健,所以財政司司長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提出一系列的稅收寬減建議,與市民共同分享經濟繁榮的成果。首先,本條例草案是藉修訂《酒店房租稅條例》以實施免收酒店房租稅的建議。我們相信建議有助促進訪港旅遊業及加強本港酒店業的競爭力。估計政府每年收入會因此減少約四億七千萬元。 條例草案透過修訂《稅務條例》落實其他預算案措施。第一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