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回應《2008年強制性公積 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修正案發言要點(二)(只有中文 )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07-10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回應《2008年強制性公積 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修正案發言要點(二)(只有中文)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七月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在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回應李卓人議員就《2008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的修正案的發言要點: 主席女士: 政府反對這項修正案。 正如財政司司長在今年二月底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內解釋,政府建議向較低收入在職人士的強積金戶口進行一筆過注款,是為了顯示政府對加強香港退休保障的承擔,以及減輕社會福利開支的長遠壓力。這項嶄新的財政措施和背後的政策理念得到社會廣泛認同。 為了達至加強退休保障這個政策目標,我們在條例草案內建議指明,受惠人士所獲得的特別注款會存放在其帳戶內滾存直至退休後使用。 李卓人議員的修正案,建議計劃成員可於獲得注款後隨時提取有關款項。如是者,政府預留作實施這項注款建議的一百一十五億元,很可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