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行政長官施政報告致謝動議辯論(第一環節)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0-30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行政長官施政報告致謝動議辯論(第一環節)致辭全文 (只有中文)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十月三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行政長官施政報告致謝議案動議辯論第一環節的致辭全文: 主席: 首先,我要多謝各位議員就金融市場的發展提出了許多寶貴意見。 過去數月,環球金融市場由於次按危機引申出來的銀行壞帳及信貸市場的收縮而觸發了一個很嚴峻的信心問題,正如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指出,今次金融危機破壞力十分巨大,因此我們絕不能忽視,必須同心同力,渡過這個難關。面對當前危機,監管機構已提高戒備,密切留意受管機構所需承擔的風險,以確保金融體系的穩定。因應金融危機而帶出影響市場穩定性的種種風險,我們會在來年推出多項新措施,以優化本港的監管制度及加強對存戶和投資者的保障。雷曼兄弟事件 在今次辯論中,議員都十分關心雷曼兄弟事件。自從本月22日動議辯論以來,事件已有新進......